不能飞的猪,就只是猪而已。

越南记忆/河内

在河内,我会用一整天的时间来穿梭在这喧闹拥挤的巷弄里,然后在圣约瑟夫大教堂旁边找一家安静的咖啡厅,看看书,然后静静地消磨时光。
外面的阳光很炽烈,树影斑驳。
我在咖啡厅二楼的露台上遇见一位老人,她对着我微笑,我们互相给彼此拍了张照片。
她可真美啊。沉稳又安静。
来的时候从家里带了一本书,那时候刚刚读到那一句,觉得真是应景的很。

“我已经老了,有一天,在一处公共场所的大厅里,有一个男人向我走来。他主动介绍自己,他对我说,我认识你,永远记得你。那时候,你还很年轻,人人都说你美,现在,我是特地来告诉你,对我来说,我觉得你比年轻的时候更美,与你那时的面貌相比,我更爱你现在备受摧残的面容。”

评论(3)
热度(55)

© 路小雨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