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能飞的猪,就只是猪而已。

越南记忆/岘港

“妈妈,我会在夏天开放吗,像你曾经的容颜那样。”
十年后,我和妈妈互换了位置,我骑着电动摩托车,她坐在后座,双手紧紧地搂着我的腰,安静得像个孩子,我带她去看天看地看人间。

我在这里坐了“客先死”,吃到了最美味的牛肉河粉和春卷,喝到了浓郁醇香的越南冰咖啡,傍晚又去海边游泳嬉戏……
某一天在粉红大教堂外兜兜转转找不到入口的时候,一位老妇人拉着我到了入口,她说她是中国人,年轻的时候就嫁到了越南岘港,在这里一呆就是一辈子。
感谢这样的点点滴滴,让我的旅途变得很有意义。
嗯,在岘港的每一天,我都是觉得很开心的。

评论(5)
热度(10)

© 路小雨 | Powered by LOFTER